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領證文案朋友圈 1.帶男朋友出門,帶老公回家 2.冬有板栗,夏有芒果,而你一年四季有我 3.你是年少的歡喜,這句話反過來也是你。 4.我的后半生就拜托你了。 5.心愿是,如初見,不相忘,把手牽。 6.X先生,一年了,合作愉快。 7.說一萬遍我愛你,不如好好在一起 8.合體。 9.余生,我們一起走~ 10.是的,我結婚了,嫁給了愛情 11.恭喜這個小伙子娶得這么好的姑娘! 12.好好生活,慢慢愛你,不早不晚,剛好是你 13.狗糧養大的我,今天加倍回饋給大家了。 14.我的朋友圈配文是“賺了”,媳婦發的是“賠了”。 15.兩年后,我為她改了戶口本。 16.余生不用指教了,都聽我的吧 17.滴,人妻卡。 18.從此以后,一屋兩人,三餐四季 19.以愛之名,共度一生 20.斯人彩虹,遇上方有知 21.大齡剩女營銷成功! 22.我的心是曠野的鳥,在你的眼里找到了天空 23.耳機分你一半 傘分你一半 手分你一半 人生分你一半。 24.長路漫漫 磕磕磕磕絆絆 果汁分你一半 愛相互分擔 25.眼前人是心上人。 26.愿你是時光盜不走的愛人 27.不聽命于政府,也不皈依上帝,無須永恒許諾責任,及時行樂。 28.吃完全家桶,就是一家人啦。 領證后發朋友圈的文案 1.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先躺為敬 2.永遠的正宮娘娘 3.激動的心,顫抖的手,誰是誰的小舔狗! 4.恭喜你成為我的法定第一繼承人 5.恭喜X總喜提嬌妻! 6.易烊千璽,對不起,我不等你了。 7.恭喜你, 成為我的法定第一繼承人。 8.收過我分子錢的朋友,還利息的時候到了。 9.長期飯票get 10.余生不用你指教了, 都聽我的過吧。 11.九塊包郵帶回家! 12.狗糧養大的我今天加倍回饋給大家了。 13.昏了頭的乙方。 14.我的朋友圈配文是“賺了”,媳婦發的是“賠了”。 15.狗糧養大的我,今天來反哺社會啦! 16.老娘這些年的份子終于可以收回來了! 17.大家好,份子錢麻煩準備一下 18.余生不用多指教 你都聽我的就好 19.真高興以后你就吃我家大米了 20.這次充話費,果然沒失望 21.第二杯半價一輩子了。 22.點贊份子錢可打八五折。 23.帶著男朋友出門,牽著老公回家。 24.滴,人妻卡。 25.2019年5月20日,喜提姑娘一個。 26.一經售出,概不退貨 領證文案適合發朋友圈 1.最近有謠言說我結婚了,我要澄清一下,這是真的 2.點贊份子錢可打八五折 3.人間不值得,但你值得 4.始于初見,止于終老 5.愿往后余生,冷暖有相知,喜樂有分享,同量天地寬,共度日月長 6.和已知的人,去過未知的人生 7.我亦只有一次人生,不能慷慨贈予我不愛之人 8.大吉大利,今天結婚 9.國家分配的終于到貨了 10.山水一程,三生有幸。 11.也就是你,我才同意。 12.轉山轉水,殊途同歸。 13.今天民政局發對象,就去領了一個回家。 14.第一次結婚有點新鮮 15.喜提國家級證書和長期飯票 16.發了多年的紅包終于可以回款了 17.想牽你的手,敬四方賓客的酒 18.一經售出,概不退貨 19.彭于晏,我是你這輩子都得不到的女人了! 20.吳彥祖都娶不到我竟然被你娶到了! 21.回看過去的每一步,都是為了遇見你 22.我想要畫一個美美的妝,吃一頓好吃的飯,捧一束好看的花,再加一個有趣的你 23.世間萬物,唯有官配最甜 24.有吉有慶,夫婦雙全,無災無難,永保百年 25.在生活的路上一起菜雞互啄 26.人在江湖,先嫁一步。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好文02

童  年  的  印  記 文/萬先覺(四川)   1952年我們搬到山上居住后,由于特殊的原因,父親與母親離了婚。因當時家里太窮,連糧食也沒有吃的,使母親喪失了生活下去的信心。 有一天,母親把我叫到床前對我說:“兒子,這幾天媽不想吃東西,也不用喝水,我想在床上睡幾天,床頭邊上有一湯罐苕腌菜,餓了你就去吃一點,再喝點水。如果媽媽死了,不管你愿不愿意,也就只好抱養給別人算了。你的命真苦,這么小就受這樣的罪,我不知道你今后的日子怎么過?”隨后她又說:“媽媽還是希望你能堅強地活下去,你長大了才知道媽媽現在的痛苦!” 后來,母親果真幾天不吃不喝,好像連床都難得下,我大多數的時間就守候在母親床邊,坐在踏腳板凳上,餓了吃點苕腌菜,再去喝點冷水。 那苕腌菜特別咸很難吃,但由于沒有飯吃,我還是在幾天之中將那一湯罐苕腌菜全吃光了。 母親在床上睡了幾天后終于下了床。起床后她身體十分虛弱,要喝水,我趕緊去給她舀來水喝。她把水喝了以后,慢慢的對我說:“先覺,看來媽命不該絕,我在床上已經睡了整整七天卻沒餓死。在這七天之中,我每天都在思考著如果我沒死,我們今后的日子該怎么過?如果我死了,我兒子又怎么活啊!我每天都在默默地反復念叨,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啊!請你一定要保佑我母子度過目前的難關。沒想到,我整整餓了七天真的沒有死,不知觀音菩薩真的靈驗,還是我們母子命大。你的生日那天,爸爸給你一個雞蛋,你嬸嬸與他大吵大鬧時,我就想不能死啊!如果我死了,可能我兒子也活不了。 嬸嬸,是父親在抗戰前線娶的第二個老婆。 母親在床上絕食七天的時間中,有一天是我的生日。那天早上我還在睡覺,就聽見有人敲我們的笆笆門。開門后,見是父親,他悄悄給了我一個雞蛋,說:“兒子,今天是你的生日。爸爸沒本事給你過生,你把這個雞蛋煮來吃了,就算爸爸給你過生日吧!”  隨后他就馬上離開了。我把雞蛋放在鍋里還煮爛了。雞蛋煮好后,盡管自己很想吃,但想到母親已有兩三天沒吃東西了,就將煮爛了的雞蛋給母親拿去:“媽媽,這是爸爸給我的雞蛋。我把它煮爛了,你吃吧!” 我母親不但沒吃,反而有點生氣地說:“我給你說過,這幾天我不吃東西。你怎么不聽話呢?雞蛋是爸爸給你過生的,你就把它吃了吧!” 不一會兒就聽見父親和嬸嬸他們在大聲吵架。只聽見嬸嬸說雞蛋咋會少一個。父親說:“是我拿給先覺了,今天是他生日。我沒辦法為他過生日,給他一個雞蛋過生,哪里錯了?” 我的生日,父親雖然只給了我一個雞蛋,但我永遠清晰地記得他當時給我雞蛋的情景,在那樣艱苦的環境中,他仍沒有忘記我的生日,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母親在床上聽見父親他們大聲地吵架后,在床上不停地嘆氣。而不懂事的我卻沒把它當回事,也沒在意當時我家的日子是多么艱難。 母親經過幾天絕食沒被餓死后,不知她去哪里借了一點米回來,拌著苕菜煮稀飯吃。 過了幾天后,她對我說:“兒子,我們家現在沒有糧食了,我實在沒法養活你,叫你抱養給別人你又不愿意,你在家里會挨餓的。現在我們的莊稼都還沒有種下去,我還得想法把莊稼種下去了,我們母子倆今后才有飯吃。” 過了一會兒母親又說:“你曉得我們家目前的情況,要想度過目前這道難關,看來媽媽只能將你送到舅舅家去住一段時間,等媽媽把莊稼種下去了,再接你回來行不?”     聽說要將我送到別人家去,頓時哭叫著說:“媽媽,我不去,餓死也不去,我就要跟你在一起,哪里也不去!”     母親見我不愿去,就好言誆我:“兒子,聽媽媽的話。舅舅他們家有白米飯吃,有饃饃吃,你如果不去只有把你餓死。還有,你在家里把我纏著,我連莊稼都種不下去,我們今后又咋過日子呢?你必須要聽媽媽的話,明天我就把你送到舅舅家去。” 盡管我萬般的不愿意,給母親哭鬧,母親還是在第二天毅然決然地將我送到舅舅家去了。 舅舅家在君平鄉保平村磨塘坎,離我家有二十來里路。由于我們母子倆身體都非常虛弱,我們早飯后就開始慢慢走,中途停下來歇了多次,一直走到中午才到了舅舅家。 舅媽見了我們,就熱情地將我母子迎進屋內。舅媽對我特別親熱,叫著我的名字把我抱起來親了又親。 吃午飯時,母親含著眼淚將我們家目前的情況向舅舅和舅媽講述著。最后她說:“七哥七嫂(我舅舅排行老七),我家的情況你們都知道了,最近我在家已餓了七天沒死,先覺七天只吃了一點苕腌菜,連米飯都沒有吃過,我實在不能再讓他這樣餓下去了。我想給你們商量一下,能不能把他暫時留在你們家住一段時間,等我回去把莊稼種下去后,再來接他回去,你們覺得怎樣?這也是我想了很久沒辦法的辦法。”  雖然舅舅家是富農,也是受打擊的對象,但他們家的房屋財產沒被沒收,家里的情況就比我們家好多了,吃飯不存在大的問題。舅舅聽了母親的話后就滿口答應,同意我留在他們家住一段時間。 吃過午飯后,母親就要回家去了,把剛要滿四歲的我留在以前從不熟悉的人家。雖然在家時母親與我說了舅舅舅媽都是很好的人,他們都很喜歡我,今天見了確實也如母親所說。但我出生后,不管遇到什么風雨災難,都沒有離開過母親,現在卻要讓我與母親分離,怎么也不能接受這樣的現實,說什么也不愿留下來,哭鬧著要跟母親一起回家。大人們隨便怎么說也沒用,最后舅媽只好把我拽住抱起來,讓我母親趕快離開。   我在舅媽的身上掙扎著,哭啊鬧啊!怎奈我人太小,無法掙脫,只能望著母親漸漸遠去的背影。母親頭也不回地走了。我看見她邊走邊不停地擦著眼淚。 舅媽將我強行抱進屋里后,我仍然哭個不停,總想攆出門去追母親。最后在舅媽的反復誆勸下,我也只得屈服聽話,乖乖地在舅舅家住了下來…… “金窩銀窩,離不開自己的爛窩。”雖然舅舅家住的是比較漂亮的小青瓦房,但在舅舅家住了很久也不習慣,我還是愿意與母親在一起,住我們的爛草房高興些。總覺得母親沒在身邊,其他人對我再好,也沒有母親對我親,總有一種寄人籬下的感覺。 其實舅舅家的人對我都很好,每天還有很多小朋友與我一起玩。雖比在家里熱鬧多了,飯又能吃飽,但在夜晚時總要思念母親。 母親回家的時候,還在舅舅家借了點糧食回去。吃完以后,聽說又去大姨媽家借了一些糧食,總算把我家該種的莊稼勉強種下去了。 寄養在舅舅家期間,母親也來看過我幾次,每次她離開我時,我都哭著想跟她回家,但我知道母親的嚴厲,沒得到她的同意是不可能回家的。因為我回家只能給她增添負擔,所以每次她走的時候,我只能眼淚汪汪地站在舅舅家門前呼喊:“媽媽,你要早點來接我,我等著你哦!” 聽見我的哭喊聲,“狠心”的母親頭也沒回,但見她邊走邊擦著眼淚。可能她在想,只怪家里太窮了,連自己的兒子也沒法養活,還要讓小小的兒子承受與母親骨肉分離的痛苦…… 到了小春收獲的季節(可能我們地里的小春作物是以前別人種的應歸別人收吧),我們好像沒有收到小春作物,家里仍然沒有糧食,母親又到舅舅來借糧。臨走時,母親含著淚牽著我的手,到外邊去轉了一圈。 不知又過了多久,有一天母親來接我離開了舅舅家。我以為是她要把我接回家去了,就很高興地說:“媽媽,終于盼來你接我回家了,以后你不要再把我送到別人家去,再餓我也要跟你在一起。” 母親說:“乖兒子,現在家里還沒有吃的,我把你接回去了還會餓肚子的,今天媽媽是要把你送到大姨媽那里去住一段時間,等我們家有糧食了,把你接回去才有飯吃。” 我聽母親又要把我送到另一家去,忍不住哇的一聲哭了起來,一屁股坐在地上,說什么也不走了。隨后又傷心地哀求母親不要把我再送走。 母親有點生氣地安慰我說:“不是媽媽不要你。媽媽很愛你,因你現在還很小,要有飯吃才行,要不你的身體會受影響的。等我們家收了糧食,就把你接回去,媽媽往后就再也不把你送到別人家去了。現在暫時再把你送走,媽媽也不情愿哦!你要聽媽媽的話,快起來跟媽走,要不媽媽發火了要打人哈!” 母親好說歹說,罵也罵了,誆也誆了。我見自己犟不過,只好順從地爬起來,很不情愿的跟著母親向大姨媽家走去。 在去大姨媽家的路上,母親一再叮囑我說:“到大姨媽家一定要聽大姨媽和表嫂的話。如果他們要你做啥子,一定要好好地做,不要讓他們生氣。媽媽有空了一定來看你。” 我突然若有所悟,又有點擔心地說:“媽媽,你不會不要我了吧?總要把我送到別人家去。以前你說過要想把我抱養給別人,你今天是不是要把我抱給別人哦?不管怎么說,抱給別人我就是死也不會答應的。媽,我聽你的話,去大姨媽家就是了,只要你不把我抱給別人,到哪里我都去。你忙完了一定要早點來接我回家,我不能沒有媽媽啊!” 母親含著眼淚說:“你這樣太依附我,媽如果哪天死了,你咋辦?”我流淚著說:“你死了我跟著你去死,和你埋在一起!” “瓜娃子,你咋能跟媽媽一起死呢?你的日子還長著呢。” 在困難的日子里,母親經常擔心她死了后,我還沒有長大,將怎么生活下去。經常對說:“我死了后,你怎么辦哦?”之類的話。 大姨媽的家也是在君平鄉,就是在現在的彭州市麗春鎮蒲陽村。她們家的房子沒有舅舅家的好,是比較低矮的草房。母親把我帶到這更加陌生的大姨媽家時,我是第一次到他們家。當時除了大姨媽外,她家里還有她的兒媳婦——我喊表嫂。表嫂還是個大肚子,我住在他們家時,她生了小孩。聽說表哥在省交通廳工作,但我沒見過。在他們家幾個月的時間里,我一直沒看見大姨父,不知道他是去世了還是在外面工作? 吃飯前,母親背著我與大姨媽在一邊嘰哩咕咕地說些啥子。吃飯的時候,我母親對大姨媽和表嫂說:“我把先覺留在你們家住一段時間。如果有他能做的事情,就安排他做,如果他不聽話,你們打也行,罵也可以,我不會護短的。” 她又轉向我再次說:“兒子,你要聽大姨媽和表嫂的話哈!如果不聽話,等媽來了要打人的。” 我知道,再說想與母親一起回家是批不準的,說不定惹母親生氣了還自找麻煩。我就邊吃飯邊抽泣,流著眼淚回答:“好,我一定會聽她們的話,媽媽,你把活路做完了就早點來接我哈。” 吃了午飯后,母親在洗碗,大姨媽就把我帶到外邊去玩,邊走邊叫我熟悉環境。過一會兒我回來找母親時,她已不見了蹤影。我在大姨媽家屋里屋外找不著,就跑到我們來的路上瞭望,也沒看見母親的身影。 這時大姨媽才出來對我說:“先覺,你媽媽早已走遠了,她不忍心看著離開時,你傷心的樣子,就背著你悄悄地回家去了。你就不要找了。走,跟大姨媽進屋去,今天晚上大姨媽給你煮個雞蛋,就不要再傷心了。” 事已如此,我還有什么辦法呢,只好流著淚水乖乖地一步一回頭跟大姨媽回屋里去了。 在大姨媽家期間,她專門給我編了一個小背篼,要我每天去割豬草。如不下雨,上午下午都要割滿一背篼,背回家后,要經過大姨媽檢查完成了任務才準耍。 我在家時從沒割過豬草,不會使用扁鐮刀,有好幾次都把手給割出口子流了血。大姨媽見我的手割出血后,就去墻壁上找有蜘蛛卵的蜘蛛膜給我貼在傷口上,然后用舊布巾巾給我包扎好,叫我小心點。第二天照樣又出去割豬草。   因為我人太小,身體又弱,不能很好地完成大姨媽交給的任務,有很多次沒把背篼割滿,快要到家時,我就把背篼放下來,將里面的豬草抖松,看似割滿了一背篼的樣子。背回家時大姨媽用手往下一按,就只有大半背篼了。大姨媽就會笑著罵道:“這么小個娃兒就學著做假,以后不準這么做了啊!” 其實我學會做假抖豬草,都是外邊那些大娃兒見我人小割豬草太可憐,教我這樣做的。如果我割的豬草多,大姨媽也會表揚我,有時還特別獎勵我吃點好東西。 大姨媽家里養了兩只鵝,有一次她煮了一個大鵝蛋給我吃,讓我特別高興。至今都沒忘記當時吃鵝蛋的情景。在我的記憶中,好像是第一次吃整個鵝蛋。 在大姨媽家的時候,晚上我就與大姨媽一起睡,由于他們家的房子很低矮,又很黑,最初一段時間不習慣,晚上連覺都睡不好,總愛在睡夢中驚醒,驚醒后想念在家的母親時又會暗自流淚,有時大姨媽覺察到我在悄悄地哭,就會安慰我好好睡覺。 白天的時候,也因不熟悉周圍小朋友,很多時候我都是孤零零地去割豬草,不像在舅舅家不用做事情,還有很多小朋友陪著玩。 有一天,鄰居有一個比我大的小朋友,端著一碗飯到大姨媽院壩里吃飯時,他發現飯里有一條小米蟲,就連飯帶蟲不停地往外刨。站在一旁的我見了就說:“你把蟲拈來甩了就對了嘛,把飯刨來丟了多可惜啊!” 他瞪了我一眼:“管你屁事,與你啥相干。”說著,他干脆把整碗飯都倒了,頭也不回就走了,以后他再也不愿理我了。 當時我想,為了一條小蟲子就倒掉一碗飯,太可惜了。而我們家連飯都不能吃飽,相比之下,我們家這是怎么的,哪一天我們家也能吃上飽飯,能不餓肚子! 不知道是我們家里的事情多,還是母親感到我們母子倆相見容易分別難。在舅舅家每次與母親分別時,我和母親都會很傷心,所以我在大姨媽家時,母親就很少來看我。有很多時候我想母親了,就站在大姨媽家的院壩前,望著母親來的路,盼望著母親出現在我的視線中,好跑去迎接她,但每次的盼望都落了空,又懷著懊喪的心情含著淚水返回大姨媽家。 夏去秋來,大姨媽家的稻谷都收割完了,還沒有盼來母親接我回家。 不知又過了多久的一天,我背著背篼在路邊的地里割豬草,快要割滿的時候,一起身突然發現母親站在我身后看著我割豬草,我趕快將扁鐮刀一丟,就撲到母親懷里。母親蹭下來在我臉上撫摸著說:“兒子,媽委屈你了。”我激動地流著淚在母親的臉上親吻著,母親的臉貼著我的臉,隨后她的淚水也在我的臉上暖暖的流著。我又高興又傷心地說:“媽媽,我好想你啊!” 母親將我抱起來安慰我說:“兒子,媽知道你想我。我今天不是就來了嗎。媽今天來就是要接你回家去,你說對不對?” 我用衣袖擦去母親和我臉上的淚水,十分高興地回答:“當然對哦!我天天都在盼望你,巴不得你早點來接我回去。你咋今天才來呢?” 母親把我放下來,非常親熱地幫我把背篼提起一同回到大姨媽家。 由于我與大姨媽相處的時間長了有了一定的感情,當知道母親要接我回家時,她卻舍不得我走了,想把我留在她家再耍一段時間。 我在大姨媽家期間,因表嫂生了小孩,大姨媽就很忙,平常愛喊我幫她做點這樣那樣的小事情。但今天說什么我也不愿意繼續留在她家,吃了午飯就跟著母親回家了。 我和母親離開大姨媽家時,母親一再感謝大姨媽和表嫂,感謝他們對我的撫養和關照。不懂事的我,在回家的路上對母親說:“雖然我住在他們家吃了他們的飯,但我每天都給他們割了豬草,又沒有白吃他們的飯。” 母親邊走邊笑著罵道:“你一天割那點豬草就夠飯錢?當真不當家不知柴米貴。以后不準再這樣說了。” 從那次離開大姨媽家以后,雖然我有時也想念她,但由于后來的特殊原因,我們也很少見面,聽說她在公共食堂期間,得了腫病去世了。她的樣子,至今我都還有比較清晰的印象。 我被寄養在舅舅和大姨媽家的幾個月時間里,總有一種失落的感覺,有時還呆呆地站在房屋外面,盼望著母親的到來,盼不來母親,就傷心地含著眼淚重新回到他們的家。開始他們見我哭過的樣子,還以為我在外受了別人欺負。 當知道我是因思念母親而傷心,就會安慰我。特別是我的舅媽,就十分疼愛地抱起我說:“先覺,別難過了,你媽過幾天就會來看你的,你喜歡吃啥子就說,舅媽給你做。”她有時還悄悄給我單獨煮個雞蛋,要我拿到一邊去吃,不要讓別人看見。 舅媽不很忙的時候,就牽著我的手出去轉一圈,逗我開心,也順便看我母親來了沒有。有時他們越是安慰我,我就越傷心。心想,都是同樣大的娃兒,別人都有溫暖的家,在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呵護下,撒著嬌快樂地成長,為什么我卻要經受離別父母的痛苦,為了填飽肚子而寄養在別人家里? 我住在舅舅家時,有一天表哥的大兒子與我摔跤,他將我按在下面使我無法起身,別人笑話我大一歲還整不贏小一歲的侄子。 正在我非常難堪的時候,舅媽見了趕快把我拉起來。后來母親來看我時,舅媽對她說:“先覺的身體太差了,你今后要讓他吃飽點,吃好點,要不他的身體將會受很大的影響。” 經過幾個月漫長的等待和盼望,我終于要回到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高興地跳啊蹦啊!當我想到寄養在別人家時的情景,心里又十分酸楚難過。 母親見我情緒不對,又再次安慰我說:“兒子,你不要想了,我不是給你說了我們母子倆從此不再分開,媽一定努力把我們的莊稼做好,把你養大,讓你永遠不再餓飯。” 聽母親這樣說。我想:今后有媽媽的呵護,我也會像其他孩子一樣健康快樂地長大了。我憧憬在美好的未來生活中,心情十分愉快。 舅舅是我母親最小的一個哥哥。我住在他家時,就經常同他睡在一個空木糧倉里。 我舅媽是一個非常典型又十分賢惠的農村家庭婦女。每天天不亮就聽見她在剁豬草、做飯,晚上大家都睡了,她還在做家務。她一年四季一天到晚,很難得休息,就是有客人來了,舅媽也是一邊與客人交談一邊干活。舅媽吃飯從來沒見她上飯桌,都是端上一碗飯,拈點菜在上面,邊吃邊燒火煮豬草。她的手上、特別是冬天都皴有很多裂口。在我見到過的農村人中,還沒見過像她那樣勤勞辛苦、任勞任怨的家庭婦女。 聽說我舅舅和舅媽因病先后去世,去世時大概有五十多點歲。后來我長大了想去看望祭奠他們,可她的孫子都說他們的墳墓早被開荒種上莊稼,已找不著地點了。 想到舅媽,我就覺得十分愧對她,因為除了我的父母親外,在長輩中就算她對我最好了。 由于我們很多年沒有條件互相走動,舅舅、舅媽去世的時候我都不知道,就是知道,也沒有能力去看他們。一想這些就覺得非常遺憾,對不起他們曾經為我付出的一片愛心!就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祝愿他們在天堂的路上一路走好,讓他們的靈魂好好安息!   +10我喜歡

好文03

月夜又見紅苕花   ●毛琪江(重慶)     秋夜,在一個鄉村的山坡上,我又見到紅苕花開了。那白嫩嫩粉嘟嘟的紅苕花,在朗月清風下,搖曳婆娑,婀娜多姿,十分可愛。 我駐足觀看,那朦朦朧朧蓊蓊郁郁的一彎山崖下,滿是深深淺淺翠翠綠綠的紅苕葉,纖細的紅苕藤枝干上,托起嬌羞的花朵,或仰天高歌,或低眉淺笑,像情竇初開的少女,羞羞答答遮遮掩掩,風情萬種舞月暉,淡妝濃抹露華濃。這是上天賜給南方秋天的禮物,似秋天的精靈,點綴著綠色的大地,使田野別樣盎然生機。那橘黃色、橘紅色或淺紫色的花蕊,在乳白色的外衣包裹下,恣肆嬌艷,迎風沾露。像喇叭一樣的花骨朵兒,健壯有力,健碩渾圓。里面裝的是什么玉露瓊漿?那么迷人,那么清新,飄滿山坡,讓“星臨萬戶動”,使“月傍九霄多”。 這里春紅已謝,沒有蜂舞蝶飛;這里暑熱已退,沒有蟬鳴蛙聲。有的只是綠肥紅瘦的植被,嬌艷欲滴的花朵,披著月輝,自顧自的香,自顧自的艷。與眾不同的美,嫻靜從容,不與群芳爭艷,自成風姿。一朵朵,一簇簇,前呼后應,好不活潑快樂,好不熱鬧歡欣。是在比舞嗎?還是選美呢?你聽,地邊溝渠里,傳來“嘰嘰咕咕”的樂隊伴奏聲,像輕音樂一樣回旋在寂靜的山野;你看,那自帶閃光燈的螢火蟲,高高低低星星點點地盤旋在上空,像專業攝影師在現場錄制全程直播。 山崖邊的灌木樹下,隱約可見粉紅的、淡黃的一地落葉,隨著節奏窸窸窣窣片片翻飛;柏樹林的啾啾棲鳥,也停止了高聲喧嘩,在巢窩里一邊偷窺著嫵媚的花朵,一邊與伴侶卿卿我我打情罵俏;那高大威猛的喬木,也被這熱鬧的氣氛所感染,搖搖晃晃偏偏倒倒地跳著酒醉的探戈。   微風送清輝,芳草遍野綠。紅苕地像一池秋水,蕩起層層漣漪;像一簾瀑布,奔騰而來呼嘯而去。這綠,不只是從眼前流過,也流進了我的心里,印刻在我的腦海。那片片翠綠的紅苕葉,像一匹匹綠綢,托起紅苕花歡快著,舞蹈著,跳躍著,像天使一樣冰清玉潔,像仙女一樣媚笑蒼穹。 在這里,仿佛時間被凝固了,我的思維也停止了。不用為凡塵瑣事而煩惱,不用為風雨人生而焦慮。我且享受著這靜謐的環境,吸吮著這清新的空氣。我走上前去,蹲下身子,好想摘下一朵花兒。 但我沒有摘。因為我沒有摘花的嗜好,我只是忍不住用手撫摸了一下花朵。那柔柔弱弱軟軟嫩嫩的花兒們,今夜無眠,明朝迎霜,若遇惡劣天氣,會否被狂風蹂躪被暴雨凌辱?能否躲過采花大盜抵御北風寒流?是否如人生的青春一樣短暫流逝?讓人好生憐惜,令我良久沉思。 生在農村,吃著紅苕長大的我,對紅苕花有著特別的情愫。用紅苕藤做耳環,用紅苕藤做項鏈,是兒時的樂趣。然而,紅苕卻讓我愛恨交織,不,準確的說是討厭勝過喜歡。 紅苕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高產而適應性強的糧食作物。除作主食外,也是食品加工、淀粉、酒精制造工業的重要原料。 上世紀六十年代,在我老家川東一帶,由于土地貧瘠,農業生產技術落后,糧食不夠吃,經常鬧饑荒。玉米出來吃羹湯,紅苕出來吃“耙二”。那些年,紅苕養活了中國數億農民。所謂“耙二”,其實就是“箜(kǒng)紅苕”,將紅苕淘洗干凈后,倒進鍋里加水,煮至水干,聽見鍋里有“滋滋”的響聲時,就停止燒柴。鍋底留下一層粘糊糊的糖鍋巴,香氣四溢。主食就是吃這種耙而不爛的“耙二”。條件好點的家庭,就在紅苕上面放上一個銻盆,蒸一碗米飯,留給老人或小孩吃。一家人吃飽后,鍋里剩下的紅苕就用來喂豬。人畜一鍋,“耙二”好吃,何況豬乎?我想,之所以那個年代的豬肉又肥又香,恐怕主要是沒有喂催肥劑而主食“耙二”的緣故吧!   每年冬季,家家戶戶都要儲藏紅苕過冬。或在室外干燥的竹林,或在室內堂屋的地上,挖一個地窖,鋪上一層稻草,裝滿紅苕后,再嚴嚴實實地封上口子。一家人過冬的伙食就在這防凍防盜放老鼠的地窖里,天天數著吃,日日省著吃。 那個年代,因為糧食緊張,生產隊主要是種植產量高的白心紅苕。白心紅苕生吃甜脆,煮熟后粗糙干澀。好吃的黃心紅苕只有自家菜園地里才種,但不多。那些年月,紅苕填飽肚子,紅苕伴我成長。正餐吃煮熟的紅苕,餓了就生吃紅苕。不吃紅苕衣帶漸寬,吃了紅苕打嗝冒酸,身上除了汗臭氣,就是紅苕味,至今談薯色變。每年春荒時節,國家救濟的紅苕片,用石磨碾、堆窩舂,熬成羹、做成粑,慢慢地度過了艱難的歲月。 改革開放以后,水稻逐年增產,紅苕不再“受寵”。近年來,農村部分土地被流轉種經果作物,或無人耕種而閑置,紅苕少有人種,紅苕花也成了稀罕物。有種植的都是營養價值高的紅心紅苕和紫心紅苕,但少有花開。 秋風漸起,秋意漸濃。秋,日月星辰耀九州。鯤鵬至,華夏正方遒。 紅苕地里,我點燃一根香煙,鮮紅的煙頭閃亮在山間,放松了心情,釋懷了山野。 月上柳梢頭,樹影三千尺。望極秋愁,隱隱生天際。浩月淼淼照花影,無言誰會添新愁。 突然間,耳邊飄來清朝袁牧的詩歌聲:“白日不到處,青春恰自來。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 人生啊,應如紅苕花一樣,不自暴自棄,不自慚形穢,在田地間、在山崖邊,充滿自信地把自己的精彩瞬間,毫不保留地綻放給世界,把香留給天地,把愛灑向人間。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三重零件治具雷射代工
新北公告標語招牌訂製雷射加工 新竹零件治具雷射加工 三重透明壓克力燈箱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平面看板雷射切割 新竹治具夾盤雷射加工 三重治具夾盤雷射切割

arrow
arrow

    d68vvb5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